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工作

加强联系指导 推进乡镇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3 09:58:21 作者:凤阳县人大 浏览:1293 次
【字体大小:

    

    一年之计在于春,凡事预则立。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4年工作明确部署,要以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为主线,强化督促指导,助推乡镇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县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之后,3月12日,凤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涵一行到联系乡镇调研指导乡镇人大工作。指导组先后调研走访了府城镇、临淮关镇、大溪河镇、小溪河镇,详细了解乡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代表履职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并提出指导性工作建议。

 

    指导组指出,一要提高站位,全力助推中心工作。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乡镇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贯彻落实全县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双招引资”、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组织乡镇人大代表持续开展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组合拳”活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二要立足本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要对照县人大常委会关于《2024年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前谋划、精准组织、有条不紊的开展好视察检查、评议站所、督办代表建议等工作,坚持规范、务实的工作作风,依法履职,发挥好乡镇人大的职能作用;三要找准定位,全面加强新时代乡镇人大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机关”的重要论述,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全面加强乡镇人大组织建设、机制建设和自身建设,从加强党的领导、建言献策、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系统谋划工作,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不断提高辅助决策主动性、督办落实的权威性、统筹协调的实效性,以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展现新时代乡镇人大工作的新气象。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