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工作

凤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打好组合拳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4-03-12 10:01:20 作者:凤阳县人大 浏览:1598 次
【字体大小:

3月11日下午,凤阳县人大常委会在县政务中心一楼大礼堂,举行全县人大代表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组合拳”活动启动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夕宝宣布活动启动。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邱荆枫,部分县人大工委负责人、县直机关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民营企业家及各乡镇(街道)人大(工委)主席(主任)参加活动。

活动指出,开展人大代表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组合拳”活动,是市县人大常委会今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全市各级人大协调联动、助力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市、县人大常委会的科学谋划和精准施策,有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的生动实践,有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密切配合,一定能够取得丰硕成果,让党委满意,让群众高兴。

胡夕宝在“组合拳”活动动员部署中指出:一要坚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省委连续三年召开“新春第一会”聚焦营商环境、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反复强调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是我县冲刺县域经济全省十强县的必然要求,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重大政策机遇,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来滁现场办公会和韩俊书记来凤调研指示要求。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准确把准优化营商环境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企业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不断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和矛盾,提出推动营商环境由“便捷服务”向“增值服务”全面提升的意见和建议,形成工作“组合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三要坚持抓主抓重,聚焦关键环节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宣传动员,做好调研视察,坚持统筹协调,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大提升。县乡人大要激发代表积极履职,听取其意见建议,结合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推动人大代表在监督中主动贡献智慧、展示本领。要加强与政府部门间的协调,稳步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有序衔接。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应及时与县人大办公室联系沟通,共同营造人人都重视营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时时处处都讲营商环境的良好生态。

参加启动仪式的各级人大代表表示:人大代表要发挥桥梁纽带和示范作用,积极宣传推介惠企政策,做优化营商环境的“宣传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做优化营商环境的“战斗员”;主动参与市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优化营商环境系列监督活动,做优化营商环境的“监督员”,推动营商环境由“便捷服务”向“增值服务”全面提升,为企业创造更加宽松、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为凤阳打造一流国际营商环境发挥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活动期间,参会人员还深入企业开展调研。

 

a4efaabe92d59fae81214bebcae203c.jpg

 

47225aab1cc67370ec703ebb4b71e3d.jpg

 

10cda78033d410c8351506e507e674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