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工作

凤阳县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在安徽小岗干部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05 11:49:39 作者:凤阳县人大 浏览:1614 次
【字体大小:

     3月5日,凤阳县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在安徽小岗干部学院举行。县委书记朱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成学斌,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邱荆枫,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有才、史学军、胡夕宝、徐长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刘洪智,县政协副主席曹启兵、县人民法院院长汪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杏喜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县各乡镇(街道)人大2023年度工作量化评估结果,表彰了2023年度先进代表小组、优秀县人大代表、人大代表优秀建议和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代表小组、优秀县人大代表和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发言。成学斌对全县各乡镇(街道)过去一年人大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成学斌指出,过去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指导和推动各乡镇(街道)人大(工委)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立足本地工作实际,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积极参与中心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县人大及其常委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忠诚担当、守正创新、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积极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交出一份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凤阳答卷”。

   朱林指出,本次会议对改进和加强全县人大工作,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朱林就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贯彻党的全面领导。要强化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加强党的领导,永葆正确政治本色;要恪守人民立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作为。要全面履行监督职责、正确行使法定职权、主动服务全县大局。三是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切实做好代表依法履职工作,持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水平。 (徐涛)

1.jpg

朱书记.jpg

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