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工作

凤阳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在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开班

发布时间:2024-03-05 11:34:48 作者:凤阳县人大 浏览:1596 次
【字体大小:

    3月4日上午,凤阳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在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开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成学斌作动员讲话,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刘吉昌致欢迎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徐长菊主持开班式。

   开班仪式上,成学斌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春节刚过,即着手筹备举办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培训班,主要是动员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加压奋进、争先创优,打好新攻势、力求新突破,加快建设现代化大美凤阳,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他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加强代表培训的重要意义加强对代表的履职培训,为代表“充电”“加油”,既是人大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代表依法履职的前提。作为人大代表,应该充分认识到加强学习、提升参政议政技能、具备良好的政治素养和较高的法律素质在人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和现实意义。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本领人大代表的职务不同于一般的职务,而是一种具有实在内容的政治职务。要密切联系群众,增强调查研究的能力;要注重规范有序,增强推动落实的能力;要忠实为民履职,增强为民代言的能力,及时听取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努力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从严治教,从严治学,把学习当作政治责任,当作工作需要,当作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牢,树立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的良好形象。要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处理好工学关系,全力以赴投入到学习当中,充分利用好时间,相互交流,相互探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确保培训取得真正实效。

   成学斌强调,各位代表要珍惜这么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同时,也希望大家务必以这次学习培训为新的起点,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抓好学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坚持不懈地抓下去,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副主席(工委副主任),被表彰的33名优秀县人大代表,提出优秀建议的10名县人大代表,5名先进代表小组组长,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等约150人参加培训。(张冶)

2.jpg

3.4.jpg

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