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刘忠跃:修好生产路 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3-08-31 09:14:58 作者:凤阳县人大 浏览:10336 次
【字体大小:

      “以前雨后下地干活,斜坡道上全是泥,步行不好走、车更是上不去。现在土路变成了碎石路,今年下田劳动再也不用为路发愁了,真得感谢人大代表们。”近日,凤阳县黄湾乡老鹳村村民黄旗开指着眼前的生产路,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

    近期,黄湾乡人大代表、老鹳村党支部书记刘忠跃在村里走访时接到群众反映,第五村民组淮河大堤上有段上下坡生产路给村民下田劳动带来诸多不便,希望可以改造提升下。 

    接到村民反映后,刘忠跃及时联系了代表小组其他成员赶赴现场查看,发现该路段为土质路面,不仅路面较窄,一遇到雨天,就变成了名副其实的“水泥路”,农机上坡时极易发生侧滑。特别是春耕和秋粮抢收过程中,给村民的农业生产带来极大不便。代表们认真听取了群众的意见建议,并承诺尽快提出建议。

    以刘忠跃领衔的人大代表们,随即向乡人大提出建议,乡人大立即向黄湾乡党委作了专题汇报,并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分析研判建议的可行性。确定建议可行后,乡党委安排专人及时与村里、施工方协商,制定施工方案。在修路的过程中,人大代表的身影也随处可见,代表们不时督促工程进度,查看工程质量,在他们的积极协调下,仅用三天,一条长980米,宽4米的生产路改造完成,有效解决了农机通行不便、遇水泥泞等问题。

    干群“面对面”,民意“零距离”。今年以来,黄湾乡结合“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代表们通过接待选民、板凳会、入户走访、走访调研等多种渠道倾听群众心声,收集民情民意,解决民需民求。截至目前,已收集代表意见建议200余条,具体建议20余条,内容涉及行蓄洪区安全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农业生产、社会保障等方面,建议均被逐条答复、反映的问题正逐一解决,力争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农田“生产路”是村民走向富裕的“致富路”,也是党和政府通往群众心中的路。下一步,黄湾乡人大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结合“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准则,强基础、惠民生、兴乡村,推进落实各项助农、惠农工作,为助力乡村振兴注入人大力量。(黄湾乡  葛晓军)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