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工作 > 工作动态

凤阳县人大:让代表“零距离”监督司法公正

发布时间:2022-06-22 15:22:01 作者:凤阳县人大 浏览:36694 次
【字体大小:

   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6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检察院关于非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职务犯罪法律适用问题听证会,“零距离”监督司法公正。

      听证会上,人大代表作为听证员,先后听取了案件承办检察官对案件事实及证据的介绍、监察机关对案件拟认定的理由和依据、辩护律师对犯罪嫌疑人罪名定性问题的看法等情况。两位人大代表围绕案情、社会危害性等方面发表了相关意见。检察机关结合听证员的意见,将向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

      人大代表对参加这种“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的“检察听证”方式纷纷点赞,认为以“看得见”“听得到”的公开司法形式,能够充分保障当事人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打消当事人及社会公众对司法办案的疑虑。以公开促公正、用听证赢公信。同时,代表们建议检察机关继续坚持公开听证,促使检察听证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让公平正义更加可触可感可信!

       同日,人大代表还参加了三胎征收抚养费申请停止执行案听证会。(陈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