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工作 > 工作动态

凤阳县人大贯彻落实省委粮食安全会议精神加强粮食安全监督

发布时间:2022-06-17 15:49:09 作者:凤阳县人大 浏览:37112 次
【字体大小:

      凤阳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粮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全县粮食生产、加工、流通、储备各环节监督,守护全县粮食安全。

      一是开展粮食安全工作调研。凤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深入到凤阳县大庙镇、小溪河镇的乡镇及粮食收储物流园、凤阳大明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凤阳县凤宝粮油有限公司等粮食加工、流通、储存企业,现场查看、询问、了解粮食生产、加工、流通、储备情况;与种粮大户、加工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召开了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摸清了全县粮食生产、加工、储存等情况。全县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105万亩,占耕地面积的65.5%;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91.05%,高于全市5个百分点;每年粮食播种面积为220万亩左右,粮食总产量达84万吨左右,全县粮食总产量连续19年保持稳定增长。

       二是开展粮食安全工作宣传。凤阳县人大常委会结合代表联系选民制度和“三室一点一家”履职平台,充分发挥全县各级代表的作用,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树牢“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思想,增强全民粮食安全意识。

       三是提出粮食安全工作意见。凤阳县人大常委会根据调研情况及收集的农民群众意见和建议,对做好粮食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意见:增强粮食安全责任意识,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严守保地稳粮耕地红线,严控非粮增量,盘活耕地存量,提高耕地质量;多措并举调动种粮积极性;深入推进国有粮食企业改革;配强力量强化监管。(韦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